视频实录 星辰直播室
9日上午,长沙市市委副书记、长沙市市长张剑飞作客星辰在线联合湖南省人大门户网站、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、红网举办的网络视频直播访谈。
星辰专稿:网友质疑政府货币补贴为“托市” 张剑飞说没有
下面是访谈实录:
主持人:
2008-09-09 10:03:37
各位网友上午好,这里是由湖南省人大门户网站、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、红网联合为您举办的视频直播访谈。同时,此次访谈长沙市政府门户网站、星城在线、女性频道网站也在进行同步直播,今天我们荣幸地为大家邀请到长沙市市长张剑飞同志到现场。张市长,您好。
张剑飞:
2008-09-09 10:04:07
您好。
主持人:
2008-09-09 10:04:25
您是第一次做客网络视频访谈?
张剑飞:
2008-09-09 10:04:41
对。
主持人:
2008-09-09 10:04:57
第一次做客网络视访谈您有什么感想?
张剑飞:
2008-09-09 10:05:22
非常高兴和网友们就大家关心的长沙市经济建设发展、城市建设、管理等方面和大家交流。
主持人:
2008-09-09 10:05:36
您到长沙多长时间了?
张剑飞:
2008-09-09 10:05:48
还差10天十个月。
主持人:
2008-09-09 10:06:03
快满10个月了,您有什么想对市民说的?
张剑飞:
2008-09-09 10:06:19
非常感谢各位市民、网友对我个人工作的关心支持、帮助,对政府工作的关心支持、帮助,也特别感谢向我们提出批评意见的人。因为,这些批评意见使我们更加认识到在我们工作中还有种种的不足,也使我们更加谦虚、谨慎。同时,我也期待着大家对政府工作的宽容和理解,毕竟这是一个1.18万平方公里、640万人口的城市,640万人口的诉求要全部满足,这也是一个巨大的挑战。但是,无论如何我非常谢谢大家。
主持人:
2008-09-09 10:06:37
您长期以来非常关注互联网,也经常对网友提的意见作批示,您曾经说白天看晨报晚上上网,您真的天天上网吗?
张剑飞:
2008-09-09 10:07:31
我除了出差不带电脑,基本上每天上网,我上网的时间是晚上11点以后,那样有一个比较完整的时间在网上看。我一般看新闻,看大家对政府工作有些什么样的建议和评论,有时候如果是相对比较简易的问题,我会在网上给各位上网的同志有一个答复。当然,很多问题都很复杂,我没有一一的为大家回答。
主持人:
2008-09-09 10:07:57
我们看到您给网友的回帖也在凌晨。接下来,网上有很多的网友提出了问题给您,张市长您听好了,这里有位网友问,张市长,首先提一个与网络相关的问题。作为市长,您平日工作很忙,但您还坚持上网发贴、跟贴,得到网民们的好评。下一步您将如何利用好网络与大家交流,与网络和谐相处?在对待网络的问题上,您对同事和下属有什么期待?
张剑飞:
2008-09-09 10:14:14
网络是一个最直接、最便捷的了解大家在想什么,对政府工作有什么期待,有什么利益诉求的一个工具。所以,它应该是一个非常好的政府和民众沟通的渠道。那么,如果说有一些话,比如你的下级向你汇报,也可能掌握情况不全面。但是,从网民来讲,他会更直接,比如对这件事情不满意或者是对这件事情满意,他相对来讲没有更多的顾虑,是一个很好的了解大家想什么的一个渠道。当然,也并不是说所有的问题、议论或者批评都是理性的,我想各位网友也能理解。但是,作为我们政府来讲,不管怎么样这是一个很重要的渠道。目前,据我所知,长沙市在政府工作的人上网已经是一个常态。所以,我希望我和我的同事们今后更多的上网,了解大家的想法,和大家一起进行沟通。
主持人:
2008-09-09 10:16:27
编号是5427的网友说:张市长您好,我是一位家住井湾子的市民,以前到定王台上班路上坐车要花一个小时,长沙实施交通疏导工程以后,现在只要半个多小时了,但是也没有看见对道路进行大拆大建,请问是怎么做到的?
张剑飞:
2008-09-09 10:16:54
交通问题实质上是一个专业问题,专业问题就需要专家来破解。在今年年初的时候,我们邀请了同济大学的专家在长沙工作了将近2个月的时间,对我们28个堵车点进行逐一的分析、了解,然后提出了解决方案。这个解决方案,当时我对他们的要求是,在城市中心区我们没有空间来做大拆大建,需要用最小的工程量来破解交通的难题。实际上我们通过分析以后发现,城市交通堵在哪呢?主要是堵在交叉口。比如说像大家熟悉的韶山路,是三个车道,每个方向都是三个车道。但是,你到交叉口的时候就碰到一个红绿灯,就相当于这个地方只有一个半车道了。如果我们想一个办法,把交叉口拓宽到相当于6个车道的能力的话,那韶山路的通畅能力等于就加大了一倍。这次我们利用了绿化带的空间,基本上韶山路的通畅能力相当于提高了一倍。又如,在一个公共汽车停靠站,一停就占了一个道,如果我们把停靠站挖进去一点,又相当于腾出一个车道。类似于这些小改的措施,确实起到了大作用。整个畅通工程原来准备投资3个亿,现在实际上投资了1.2个亿,只相当于修1公里的宽马路,实现了比较好的疏堵效果,明年政府决定继续打通微循环,相信通过明年一年的努力,我们的交通会更加的畅通。
主持人:
2008-09-09 10:17:17
张市长,在长沙这个城市,您最喜欢哪个地方?
张剑飞:
2008-09-09 10:18:13
我最喜欢岳麓书院,我觉得岳麓书院承载着湖南人的历史,她是我们湖南人的精神家园。正因为这样,我们要特别注意保护我们长沙的历史遗迹,保护哪怕是一点的历史痕迹。一个没有历史的城市,就是一个没有家园的孩子,我们拥有着几千年的历史。那么,只要我们注意保护,我们一定是一个非常富有的家园。
主持人:
2008-09-09 10:20:32
您在网上发表了《着力打造现代宜居城市》的文章,有很多网友回帖热议。在这里有一个“天天快乐”的网友问:在今年的《政府工作报告》中,您提出要建设现代宜居城市,请问您眼中的宜居城市是怎样的?如何将宜居城市的要求落实到规划和建设上?
张剑飞:
2008-09-09 10:21:37
现在的宜居城市首先是要方便,无论到哪里,无论是坐车还是走路都要能比较方便的到达。第二,人民的生活水平要宽裕,大家不要天天为生活的艰辛而奔波;第三,环境应该是优美的。像长沙是山水洲城,这是自然赐予我们的礼物;第四,相对来讲大家要住得比较安全、舒适。宜居、宜居,最重要的是要有利于生活、方便于生活。下一步在建设宜居城市方面,首先要发展我们的经济,但是这个发展经济绝不能以牺牲环境、生态为代价,我们一定要保护好长沙的山山水水,绝不干推山造地、填湖建房的傻事。比如,大家知道前一段时间跃进湖的20亩地,有关部门准备在上面建办公楼,市委市政府果断决策,还湖于民。又比如说,岳麓山下、枫林路边的西湖渔场,这片地原来准备搞开发,使得水面从现在的1800亩左右减到600亩,市委市政府果断决策停止开发。还要强调我们的建筑风格不要张扬,色彩素雅。这些都能使我们的市民生活得更加舒适、安全,增加市民的亲近感、拥有感,最终大家会认为长沙是我们的家园。
主持人:
2008-09-09 10:22:04
谢谢市长,我们继续来关注网友的问题,编号是9747的网友说:解决城市拥堵需要公交优先,"花1元钱用以支持城市公共交通,其经济回报是几倍",但长沙公交优先喊了N年了,请问市政府对长沙公交优先有何具体的措施。
张剑飞:
2008-09-09 10:27:27
公交优先是解决大城市交通拥堵通病的很有效的方式,今年来我们在公交发展方面做了不少功夫。比如说,设置专用的公交通道,有的路是单行道,但是我们允许公交车运行等等措施。当然,我们在公交优先方面坦率地说做得不够好。比如大家反映有的地方公交不愿意去,有的时候老人乘车,公交的免票待遇并没有得到很好的落实;又比如说公共汽车脏、乱、差的情况,这些都不同程度地存在。前段时间润儿书记和我们专门就这个问题进行了调研,已经决定从今年下半年起要加大对公交的投入,比如初步考虑明年可能会投入超过1亿元用于更新公交车设备,建设公交车场站,用于补贴老人、学生乘公交车。这些都是实施公交优先的一些具体的措施。当然,现在长沙公交还存在一些问题,就是现在的公交车公司太多了,现在有9家公司,其中有7家小公司,每一家公司都想走最好的线路,每一家公司都不想走客流相对比较少的线路,这样的话好线路如五一路,公交汽车排长龙,差的线路就没人愿意跑。所以,下一步一是要加大投入;二是要整合资源;三是要严格管理;四是要规范服务,来提高公交车的服务水平。特别来说,公交车是我们相对经济收入低一些的群体为主的交通工具,我们更应该关注这类公共交通工具。
主持人:
2008-09-09 10:27:51
相信这位网友对张市长的回答很满意。下面这位叫“潇湘子”的网友说:张市长,您上任以来,长沙发生了很大变化,这与您的执政理念是分不开的,从农贸市场改造到西湖文化园的规划,您都邀请市民参与倾听群众意见。请问这种方式是否会成为政府工作的一种常态?您是如何理解“民本情怀”和“民生意识”的?
张剑飞:
2008-09-09 10:28:56
其实,我们做得还远远不够。因为,政府是人民的政府,我们除了民众的利益以外,没有自己的利益。那么,我们在想问题,做决策的时候,首先应该倾听老百姓的声音。“执政为民”,首先要知道民在想什么,你连老百姓想什么都不知道,你怎么执政为民?你是为他们,不是为我们。那么,今年开始在农贸市场的改造、西湖文化园的建设等等方面,注意倾听市民的声音,这是完全应该的。同时,我个人还有这样一个想法,决策科学化的前提是决策民主化,多一分民主就多一分智慧。记得我在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结束答记者问时,我说真正的听懂长沙话,是在于愿不愿意听,听不听得懂老百姓心里的话。我想我们政府就应该真正地听老百姓的心里话,而且老百姓也愿意和我们讲心里话,将来邀请市民参加政府的常务会议、政府专题会议,听取群众意见,应该成为我们政府的常态,而且我们正在完善这方面的制度。
主持人:
2008-09-09 10:29:13
说一些题外话,您听得懂长沙话吗?
张剑飞:
2008-09-09 10:29:28
当然能听得懂,不要把我当外行啊。
主持人:
2008-09-09 10:29:42
说一两句吧。
张剑飞:
2008-09-09 10:29:59
我的伢啊!(长沙话)
主持人:
2008-09-09 10:32:09
好,下面这位网友问:长沙市作为“两型社会”建设的试验区,如何解放思想,敢闯、敢冒、敢试、破解难题,加快发展?
张剑飞:
2008-09-09 10:32:41
第一次解放思想是冲破两个“凡是”的束缚,第二次解放思想是冲破姓社姓资的束缚,这一次解放思想是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,来突破思想上的障碍,来达到更好地发展。长沙三月份召开了解放思想专题会,取得了良好的成效,结合到“两型社会”建设,我认为“两型社会”的建设首先是要体现在发展理念上,是走传统的工业化道路?还是走新型的工业化道路?体现在我们产业的选择上,另外是体现在城乡建设上。同时,解放思想还要解决心口合一和知行合一。所谓心口合一是口里说的和心里想的是真正一致的,知行合一是指真正做的,比如说科学发展观,不是只晓得要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,不要写文章的时候说我们要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,后面照旧。所以,我们要突破这些樊篱,来促使长沙有新的发展。
主持人:
2008-09-09 10:33:05
下面这位网友问:长沙正在开展服务经济建设百日大行动,请问市长政府如何加快行政审批、提高行政效能?
张剑飞:
2008-09-09 10:34:28
我们开展了服务经济建设百日大行动,在生产要素制约比较严重的情况下,长沙的经济怎样实现快速健康发展?那么,我们最最重要的是要改进政府对经济的服务。刚才你讲的审批,也确实是我们一件事需要盖的印太多了,需要的时间太长了。有一次我在内部会议上说,现在是熟人办事特别好办,生人办事特别难办。就是要针对这个情况进行政府工作的流程再造,进行政府工作作风的转变,使老百姓更加好办事。比如说,最近我们规划局原来分好几个处,每一个处管不同的业务,那么你要去审批的时候,就一个处、一个处办下来,这样把时间拖得很长,原来有109个工作日,现在改了,四个处的职能分到各个处去,在一个处可以把四个处的流程办下来,这样减少到57天的流程,我个人认为57天的流程还长了。但是,我也和市民交换思想,政府工作有的时候也是两难,你要严格管理,没有时间去核实,审批出来很多也会出茬子。我们怎样在严格管理和方便群众办事之间找一个好的平衡点,这才是我们政府工作相对来讲比较难,又必须做的事。
主持人:
2008-09-09 10:34:47
下一个网友“邵阳老乡”。您是邵阳的?
张剑飞:
2008-09-09 10:35:04
对。
主持人:
2008-09-09 10:35:23
他的问题是,今年我们感觉到长沙的空气质量好多了,但有关生态破坏、环境污染的事件还不时发生,请问政府在生态环境建设和保护方面采取了哪些措施?
张剑飞:
2008-09-09 10:37:49
今年以来政府十分重视生态环境的保护工作,比如说大家知道我们过去长沙市的建筑工地的渣土车比较多,扬尘比较厉害。那么,今年把扬尘治理作为环境整治的一个重要突破口。因为,扬尘治不好,建筑都是灰蒙蒙的,不洗就是脏兮兮的,绿化带上都是灰,大家走路、骑摩托车、坐车鼻子里都是灰。所以,今年把扬尘治理作为重点工作来做。实际上,扬尘治理今年采取的措施也有一些创新。就是,我们全市大概有6000台渣土车,可能有上万个渣土车司机,半夜都是运渣土车的,你早上三点钟抓住他,五点钟还有,一直是猫捉老鼠的游戏,你把城管队的都弄上去,他有上万司机啊。今年我们主要抓工地,如果发现哪个工地出来的车有遗洒,就对工地停工两天,罚款五万。第二是对街道清扫也想了一些办法,大家知道清扫的时候,你拿扫帚一扫,实际上相当于灰尘搬家,从这边扫到那边,又从那边扫到这边,今年我们购买了一批垃圾清扫车,下面带了一个旋转的扫帚,它扫的时候一边洒一些雾化的水,扫的时候把灰尘吸到垃圾车里面去,这样万一有遗洒也通过垃圾车清扫了。第三,对洒水车也进行了严格的管制,上次我对城管局长说一听到洒水车的音乐就害怕,洒水车一洒过,地上有泥浆大家的车都要洗一次。现在规定晚上12点以后洒,除非有特别情况,减少扰民问题。类似的措施还采取了一系列,所以今年1-8月份,现在我们的空气质量的优良天数达到了218天,达到了89.34%,8月份的空气质量优良率100%。当然我说的是全市的平均情况,个别的道路还是有扬尘,我们也正想办法解决。另外,关于严禁推山造地的这些措施,这些主要是靠制度。现在,我们正在完善这方面的制度,特别是大河西先导区,要规定多大的水面坚决不准推,类似的这些措施都在想办法。
主持人:
2008-09-09 10:38:12
好的,线上还有叫做“焦急的风”的网友说,我市在实施安居工程中将经济适用住房由实物分配改成了货币补贴,在全社会引起了积极的反响。政府是不是为了挽救正在下滑的房地产市场,是为了托市吗?在新政策执行过程中您如何维护老百姓的利益?
张剑飞:
2008-09-09 10:40:25
说到安居工程,我想多说两句。长沙现在有三万多户符合经济适用房条件的市民,还没有购到经济适用房。另外,还有一万户享受廉租房或者是住房补贴的市民。怎样让大家住得上房,买得起房,一直是政府工作的重点之一。那么,这次安居工程为什么要采取这个措施呢?我也看到了网上有一些热议,说是不是政府想把价格抬高?托市?我在这里和各位网友、市民报告,政府绝没有托市或者是抬高价格的想法。 传统的经济适用房的做法实质上是有比较大的弊端的,弊端的第一个方面就是政府在选择经济适用房建设地点的时候,只有有限的地点可以选择,这样的话需要经济适用房的人是分布在全市的,只能到你有限的点上去摇号,分经济适用房,这样就会出现很多人为了住经济适用房,每天早上、晚上上下班要走很远,坐公共汽车跑很远的情况。在北京大家知道,一是天通苑,一是回龙苑,这两个地方堵得一塌糊涂,因为经济适用房都在那边。现在大家无论是摇号,房屋品质等等方面还存在不尽人意的地方。同时,还有一个大问题,我们现在三万多户要加快速度解决,全靠政府来建,这个速度是很慢的。我们也算过一笔帐,现在的经济适用房大概是这样的,政府免掉了土地出让金、减掉了报建费,相当于政府暗补了1千元/平米左右,也就是说大家买到的经济适用房,里面政府补贴了1千元/平米,或者1千元多一点点。那么,我们考虑,既然我们要补助,为什么不把它补在明处呢?这次我们搞了研究,每个平方补1千3,差不多每户补8万元,这样大家花经济适用房的钱,加上政府的补贴就可以买一个商品房。而且,无论从房子建设的品质、位置都比原来会有改善。现在的情况是市面上商品房供大于求,经济适用房是求远大于供。那么,我们通过货币补贴,架上供求的桥梁不是一举多得的事情吗?原来的实物补贴还有一个问题,政府的经济适用房60平米,如果经济适用房的家庭是三代同堂,60平米就太小了。所以,这次购买经济适用房放宽到了120平米可以买,而且也可以买二手房。另外,各级区政府正在想办法帮大家团购,政府掏1300,很快可以解决经济适用房的问题。那么,今年政府总共准备了现金11个亿,用于解决安居工程今年的住房补贴问题。
主持人:
2008-09-09 10:40:47
好的,抓紧时间让网友提问,编号是4165的网友说,新开铺路是老百姓关注的一条路,市长也亲自进行了实地查勘,天心区政府也表态要进行改造。但现在又过去了半年,为什么迟迟看不到动工,是不是政府的工作效率太低?
张剑飞:
2008-09-09 10:41:43
我在网上看了这个帖子,新开铺路确实不好,我作为市长恨不得明天就把这条路修好。但是,修一条路是需要时间的。我很坦率地说,比如拆迁要进行听证补偿标准,设计要进行招投标,规定发标以后要多长时间选择队伍等等,特别是这条路要建成什么样的路,要进行论证、立项、资金准备,这些都需要时间。就像我那天在回复这位网友的时候说,我们要修就修一条好路,修一条精品工程,修一条没有遗憾的路,不要匆忙地上马。但是,我也给大家承诺,这条路一定会尽快加工建设,目前的想法是争取在9月份能够开始拆迁,接下来动工建设。
主持人:
2008-09-09 10:42:06
张市长给了我们网友们信心。接下来关注一位网友的问题,他问的问题比较仔细,他说,我是赤岗冲丽星景园的一个业主,丽星房地产开发商交给我们的房子存在很多问题,如没有经房地产管理局备案就要求业主收房;违反规划局批准的用地红线图,导致小区与边上的其余几栋老房子共用一条路,使小区无法围围墙;有一栋楼房规划为18层,某户型在未交房前已私自修到19层;开发商偷工减料,致使多数业主户内窗户不能打开,严重影响住户的通风权,阳台用玻璃没有经认证,存在严重安全隐患,希望市长和有关部门能管管,给我们一个答复。
张剑飞:
2008-09-09 10:45:47
我昨天晚上专门上网看了各位网友给我留的贴子,总共有13页,其中提得比较多的是房地产开发的问题、经济适用房的分配问题,还包括一些拿到房子没办房产证的问题,还有小区物业和业主之间的矛盾和问题。这位网友反映的赤岗冲丽星景园的问题,昨天信访局专门给了我一个材料,我也请他们去了解了,我专门提了明确的要求,要求信访局协调雨花区和市级有关部门着力解决这个问题,就是要依法协商解决,让群众满意,不合法的要进行纠正,该兑现的必须进行兑现。那么,现在各部门正在解决这个问题,我今天看了网友的问题以后,也会关注这个问题,回去再一次要求我们的部门来解决这个问题。同时,我也想在这里说明一下,有一些问题实际上是商业纠纷的问题,有一些问题有很合理的诉求成份,也有客观现实的问题。所以,恐怕我们作为政府,既要尽力帮助大家解决,但是我也希望大家能够实事求是地来看待这些问题。
主持人:
2008-09-09 10:46:04
相信这位网友更加放心了。8893的网友说:文明创建政府做了很多工作,从基础设施到绿化、卫生。但是我个人感觉创建的重点过多偏重于硬件,人的素质建设应受到更多关注,同时如何才能长期保持文明创建的成果?
张剑飞:
2008-09-09 10:46:28
文明城市创建是一个载体,使我们的城市更加亮丽,使我们的群众生活更加舒适,才是我们最终的目的。今年,政府加大力度,开展文明城市创建,应该说确实取得了一定的成效。那么,我想文明城市创建是和人的素质分不开的。是因为我们每个人做文明人,我们的文明成果才能得到保持。比如说,有的地方人行道不走,非要迈过交通隔离栏杆,有的人从窗外扔矿泉水瓶,其实你的矿泉水瓶子,在车上备一个塑料袋子,回家的时候顺便放在小区的垃圾筒里,可以减少很多的工作量,再说那个瓶子拿回去还能卖一毛钱呢,可以做废物回收,这需要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做文明行为。所有的文明创建成果、文明创建做法,都要使它常态化,能够保持文明创建的成果。同时,我也呼吁全体市民能够做文明人,为我们文明城市创建添光彩,不要认为文明城市创建是别人的事,文明城市创建是咱们大家的事。
主持人:
2008-09-09 10:47:17
好的,接下来给最后两位网友提问时间,这位编号是2462的网友说,长沙市政府在改善民生方面做了大量工作,我们想知道市政府在运用公共财政,为老百姓办实事方面,今年还有哪些惠民举措出台?
张剑飞:
2008-09-09 10:52:56
今年党委政府出台了一系列的惠民举措,包括我们提高了最低生活保障标准,加大了教育、卫生、社保资助,现在全市的一般性预算支出增长了21%。但是,公共服务、教育、医疗卫生、社保这几项增长了30%;环境保护经费增长了86.5%。再有,我们推出了经济适用房的货币补贴政策,我们想今年能够解决1.2万户经济适用房保障对象的住房积压问题,廉租房要实行应保尽保。另外,还会采取一系列的措施,比如大家关心的二次供水问题。前几天我们讨论了《城市供水条例》,要下决心逐步解决二次供水问题。又比如说大家关心的供电问题,现在供电有两类,一类是专变,一类是公变,我看网友在我的帖子里专门提了这个问题,那么我们要逐步取消专变,改为公变。想法是该由政府承担的一定要由政府来承担,取消在提供公共服务过程中的权力倾向,让我们的群众享受更好的服务。
主持人:
2008-09-09 10:53:16
最后一位网友提问时间,这位叫“好市民”的网友问张市长,您曾留学美国,您认为和美国的城市相比,长沙的城市建设和环境美化还存在哪些差距?您说要把长沙建设成"整齐、素雅、简洁精致的现代宜居城市",您觉得素雅简洁的城市风格和长沙人性格中的“火辣味”相合吗?
张剑飞:
2008-09-09 10:54:14
我想在这个问题上,我一般不太愿意把我们的城市和国外比出我们有什么差距,每个城市有每个城市的历史,每个城市有每个城市人民的追求。所以,和别人比,或者说简单地比是不恰当地。我觉得长沙是一个很有历史厚重感的城市,而且我们长沙的老百姓非常勤奋、非常努力,我们湖南人也非常聪明,这些都是我们的宝贵财富。如果说,我们和国外城市在城市建设方面的一些差距的话,我感觉就是我们城市在色彩、整洁、卫生、森林覆盖等方面还存在一些不足的地方,而这些不足又是完全可以通过我们的努力来改变的。刚才你讲到,提倡色彩素雅、风格简洁和长沙人的“火辣味”怎么调和的问题,我想每一个人内心深处或者绝大部分时间是需要宁静的,个别的时间需要“火辣味”,如果我们每一个人把自己的建筑都变成大红、大绿、大蓝的话,那么别人就享受不了片刻的宁静。所以,我希望我们的建筑都能给大家一个很恬静的感觉、舒适的感觉。该热闹的地方热闹,比如黄兴步行街、酒吧。但是,大部分地方应该是相对比较素雅的地方。这样的话,走在街上有一个舒心的感觉,我相信我们的同志也不会一天24小时天天像听迪斯科一样“咚、咚、咚”,这样我们的城市太动感了也不好。
主持人:
2008-09-09 10:54:37
谢谢张市长,希望在今后能经常看到您和网友在线交流,辛苦您了,我们的访谈到这里了,再见。
张剑飞:
2008-09-09 10:54:53
也谢谢各位网友的关心,谢谢大家。